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林森北路錢櫃火警 台北市長柯文哲:救護優先 停業調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4-27 人氣:

林森北路錢櫃火警 台北市長柯文哲:救護優先 停業調查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林森北路錢櫃KTV於26日上午10時57分發生火災,台北市消防局緊急出動消防車56輛、救護車27輛,警消及義消近250人,前往搶救,火勢雖然在半小時撲滅,但仍造成90人受傷,5人不幸罹難,人在南部進行市政參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一時間得知訊息後,即請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並指派副市長黃珊珊到場掌握狀況,他本人也在下午3點半趕抵現場,並隨即前往馬階醫院探視傷者。

視察火場後,媒體問火警視察狀況,市長柯文哲表示,詳細的失火原因,還是給專業處理,現在第一步先停止營業,第二,要保留證據,起火原因還是要由專家來做鑑定,所以在鑑定結果出來之前,也不要去下結論,所以首先就是先停業、封鎖現場做調查,另外,有相當多的受害者送到醫院,先救護傷者再說。

最後,媒體問,現在防疫期間因為特種行業及部分營業處所已經關閉,反而是KTV較容易造成民眾聚集,市府未來會不會針對相關營業處所進行大規模的安檢及消防設備的檢查?市長柯文哲表示,其實消防安檢皆為常規檢查並非疫情才特別去檢查,保持平常心該怎麼檢查就怎麼檢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