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科學168大師講座」李鼎銘分享環保科技的奧秘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07-20 人氣:

「科學168大師講座」李鼎銘分享環保科技的奧秘

(台灣TB新聞網)嘉義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7月19日進行第二場大師講座「化腐朽為神奇,當慈悲遇到科技」,由大愛感恩科技公司總經理李鼎銘主講,分享「與地球共生息」的理念,並以自身為例「我全身上下看得到或看不到的,全是垃圾做的」,展示用各項以回收物做成的環保科技產品,希望藉由有形的產品傳達環保教育,從內心改變、省思,讓聽眾瞭解現代環保科技的進步與愛物惜物的觀念。

「大愛感恩科技的模式可以在各國應用」,李鼎銘說,開發中的國家面對氣候變遷議題,常認為必須發展經濟而無法節能減碳,經濟與環保無法同時落實,大愛感恩科技的產品不取地球上任何石油,透過回收再利用而生產,能夠同時兼顧經濟與環保而不會矛盾,「這是全世界都沒有的台灣之光」。

大師講座的主持人天下文化林芳燕總經理主持對談,李鼎銘也分享垃圾減量5R,Reduce(減量)、Reuse(重複使用):重複使用容器或產品、Repair(維修)、Refuse(拒絕)及Recycle(回收):回收使用再生產品的概念;李鼎銘也表示,行動環保教育車與各縣市政府簽訂合作案,透過「低碳心生活館」以及「與地球共生息館」,以互動式的情境教育在台灣各地落實環境教育。

嘉義市教育處表示,今年科學168大師講座最後一場於7月20日下午2點到5點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O棟2樓登場,由小天下總編輯李黨主講「帶來知識科學童書輕鬆讀」,歡迎民眾前來聆聽,天下文化精選好書將送給前100名報名的聽眾。

「科學168大師講座」李鼎銘分享環保科技的奧秘

▲「科學168大師講座」李鼎銘分享環保科技的奧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