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新加坡新內閣成員將繼續領導抗疫工作並持續規劃未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7-28 人氣:

新加坡新內閣成員將繼續領導抗疫工作並持續規劃未來

(台灣TB新聞網)李顯龍總理日前宣布新內閣陣容,李顯龍續任總理,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將在現有職務之外,額外兼任經濟政策統籌部長。兩名國務資政張志賢和尚達曼則將繼續分別擔任國家安全統籌部長與社會政策統籌部長。 新閣員選定主要有三個考量:領導團隊的延續性、年輕部長的經驗積累,以及內閣成員的更新。

因此,在引進新血的同時,保留經驗豐富的部長,年輕部長也調派到其他政府部門以積累經驗。對領導團隊而言,目前最重要的是帶領國人渡過疫情危機,並在疫情過後變得更強大。16個政府部門中,共有9位部長續留原部會,除了財政部,還包括衛生部、貿工部和人力部,以及涉及國家安全的國防部、外交部、內政部、律政部,以及通訊及新聞部。

總理李顯龍宣布目前在前線領導抗疫的衛生部部長顏金勇、貿工部部長陳振聲及人力部部長楊莉明繼續留任各自的崗位。部長陳振聲表示,新加坡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他將繼續與團隊齊心合作帶領新加坡度過危機。部長楊莉明也表示人力部將與全國就業理事會(National Jobs Council)合作,爭取雇主的支持以提供公平的就業機會,並為經濟復甦做好準備,更表示當局已經著手進行提升移工宿舍水平、為移工提供援助並保障健康等問題,並協助雇主共同度過目前的危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