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第五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20-08-13 人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第五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上午出席第五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他致詞時指出ICT是台灣的重點產業,台北市又是台灣ICT的重鎮,因應5G發展,北市除積極推動相關建設,持續開放場域供民間試驗,也會透過政府採購、尤其是購買服務模式,來拉動台灣ICT產業,期讓台灣成為智慧城市的輸出國。

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政府從2018年開始就跟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和台灣雲端互聯網產業協會開始布局5G運用,建置第一個5G開放試驗場域。事實上,台北市在推動智慧城市發展過程中,有一個很重要的戰略思維就是由內而外、由公而私。

市長柯文哲強調,台北市會密切關注5G產業的發展,持續提供場域給企業做試驗,並透過購買服務的模式,進行更多的實驗和合作,讓台北跟國際鏈結,就像每年的舉辦的智慧城市展,都會把國內成功的案例展示給各國的城市首長看,讓他們挑選適合的案例帶回去自己的城市應用,因此讓台灣成為智慧城市的輸出國,是市府未來繼續努力的目標。

台北市5G論壇_劉佳雯攝

▲台北市5G論壇_劉佳雯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