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改變台灣教育的面貌 台北酷課雲聯盟已串連13縣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張加君 時間:2020-09-10 人氣:

改變台灣教育的面貌 台北酷課雲聯盟已串連13縣市

(台灣TB新聞網)9日台北市長柯文哲參加「台北酷課雲縣市合作簽約及公開觀課活動」,再與7個合作縣市教育局(處)代表簽署「線上教學資源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廣台北酷課雲。

市長柯文哲表示,數位自主學習是世界潮流,從國發會的統計來看,在2017年國中生使用線上教學課程就已有24%;到2019年達31%,高中生則到38%。原本線上學習課程於台北市就有3至4成的普遍率,今年遇到新冠肺炎,使用率大幅提高,特別是前兩週停課時,每個學校被迫開始使用線上課程。

市長柯文哲說明,為了讓線上課程使用順利,台北市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做準備。從2年前開始就已經在做智慧校園的硬體建設佈建,北市236個學校,每個學校都有光纖網路;每個教室都有Free WiFi;標準配備是4個Network Ports(網路端點);大約有4000個教室有85吋的觸控螢幕;國小三年級以上的所有電腦教室,都可以使用I-Pad,所有的硬體建設是花2年的時間、16億經費去建設。

市長柯文哲再次強調,台北市很樂於把成績與全台灣共享,讓全台灣一起參與,在這種線上平台,台北也是獲利的一方,彼此互利,讓互利的行動繼續往前進,希望藉此改變台灣教育的面貌。

改變台灣教育的面貌 台北酷課雲聯盟已串連13縣市

▲改變台灣教育的面貌 台北酷課雲聯盟已串連13縣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