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0台灣設計展閉幕式:最棒的設計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崑忠 時間:2020-10-12 人氣: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2020台灣設計展閉幕式:最棒的設計展

(台灣TB新聞網)副總統賴清德於昨(11)日下午前往新竹市參訪「2020台灣設計展」暨出席「2020台灣設計展閉幕式」,肯定該項設計展帶動地方產業,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新竹市,運用創業帶動地方創生,更讓新竹市看見未來,是台灣有史以來辦的最棒的設計展。

副總統賴清德認為,這項設計展的成功主要有三點,第一,市長林智堅把新竹市當作展場。第二,用設計導入城市治理,也用科技導入設計,讓新竹市看見未來。第三,利用設計及文創帶動地方產業,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新竹市,運用創業帶動地方創生,這些都是非常棒的手法,「這是台灣有史以來辦的最棒的設計展」。這項展覽也驗證市長林智堅所率領的團隊,是新竹市有史以來最棒的團隊,應該給予他最熱烈的掌聲。

副總統賴清德指出,這次的設計展,短短兩公里的路程,巧妙運用裝置藝術、表演藝術,以及市集串聯新竹市公園與舊城區的展場,讓整個城市成為一個展場。另外,設計師、策展人也巧妙運用各種設計,在這幾年來,利用市民的需求,連結市民與城市的歷史記憶、環境空間,甚至生活經驗,因此每推出一項城市的革新,都贏得支持,也贏得國際的大獎,這些都是策展人及設計師辛苦的成果。

副總統賴清德期盼,新竹經驗能夠普獲台灣各城市學習,新竹經驗是台灣城市治理的典範。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新竹台灣設計展暨出席閉幕式

▲副總統賴清德參訪新竹台灣設計展暨出席閉幕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