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2025年再生能源可創造1.2兆產值及2萬個工作機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10-15 人氣:

2025年再生能源可創造1.2兆產值及2萬個工作機會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14)日上午出席「2020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時指出,再生能源具體的初步成果已經展現,預計到2025年,可以創造新台幣1兆元的投資額,1.2兆元的產值,及2萬個工作機會,未來政府將把握發展策略,打造台灣成為「亞洲綠能發展中心」。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次展覽有500個以上的攤位,提供許多最有前瞻性的能源解決方案,也展現綠能產業鏈的創新動能。透過集結產業鏈業中重要的買主和技術專家,相信可以促成很多重要的合作和商機。

總統蔡英文指出,過去幾年,再生能源具體的初步成果已經展現。接下來,預計到2025年,可以創造新台幣1兆元的投資額,1.2兆元的產值,以及2萬個工作機會。

談及未來願景,總統蔡英文說,將把握3個重點發展策略,讓台灣朝向「亞洲綠能發展中心」繼續邁進。第一,會明確提出長期發展的方向,加強國內外廠商長期投資信心。第二,我們也會完整規劃綠能產業鏈,完備綠能產業配套措施。第三,我們會全力確保綠能供應穩定,讓台灣高科技產業,在這波全球供應鏈調整的挑戰中,確保競爭優勢;強化台灣的綠電競爭力,就是強化未來台灣產業的競爭力。

包括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

▲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開幕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