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期勉優良商人代表與政府攜手合作 讓台灣脫穎而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0-10-30 人氣:

總統蔡英文期勉優良商人代表與政府攜手合作 讓台灣脫穎而出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9)日上午接見「109年中華民國優良商人、優良外國駐台商務單位、優良外商、優良台灣老店暨在地特色老店、創新菁英老店、南台灣大餅節傳承及創新獎得獎人」,感謝得獎者在各自不同領域的堅持努力,期盼未來能與政府攜手合作,加速推動產業升級轉型,讓台灣在後疫情時代脫穎而出。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在全球都受到疫情衝擊的情況下,台灣經濟依然維持正成長的表現。她要特別感謝所有在不同領域、不同產業的業界先進,願意與政府一起面對挑戰,堅持努力。

總統蔡英文提及,本屆得獎者也有很多前瞻創新的業者,顯示科技的進步,也會同時帶動產業的升級,創造更多新的商機與服務。此外,優良商人及優良外商中,都有離岸發電的廠商得獎,顯示再生能源的發展不但帶動綠能產業鏈在地化,同時也讓台灣的就業環境越來越國際化。

總統蔡英文也提到,優良外商包含了金融業、航空業、醫藥,以及機械設備產業,證明台灣也是國際資金非常看好,願意投入資源長期耕耘的地方。她感謝獲獎的外商朋友,選擇來到台灣跟我們一起打拚,也特別感謝現場優良駐台商務單位負責人,為台灣促成很多重要的經貿交流。

最後,總統蔡英文期盼,大家都能跟政府繼續攜手合作,共同落實深耕台灣、布局亞太、發展全球的整體目標。

總統蔡英文期勉優良商人代表與政府攜手合作 讓台灣脫穎而出

▲總統蔡英文期勉優良商人代表與政府攜手合作 讓台灣脫穎而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