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提升台灣豬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投入20億新設嘉義屠宰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20-12-07 人氣:

提升台灣豬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投入20億新設嘉義屠宰場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蘇貞昌於昨(6)日出席「嘉義現代化屠宰場啟動 政府力挺養豬產業升級」活動,宣示政府將投入20億經新設屠宰場,投入百億基金提升養豬產業競爭力,並完善農民照顧的相關保險,政府從對人到產業都會照顧好。院長蘇貞昌強調,政府會拿出防止非洲豬瘟的效率跟魄力,守護台灣安全、國人健康,讓產業發展,讓台灣更好。

特別專程前來嘉義屠宰場的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所有台灣人從養豬到處理豬肉,從餐桌到餐廳提供好吃的豬肉,這是台灣人辛苦的成果。很榮幸有機會跟大家作伙打拚,繼續為養豬產業努力。

院長蘇貞昌表示,台灣要走出去,要從養豬場到餐廳,沿路都要顧好。他當場宣布政府將投入20億元經費,補助中央畜產會興建嘉義縣肉品市場新設屠宰場,語畢立刻獲得在場所有人的鼓掌和肯定。院長期許中央地方合作,兩年內完成計畫,嘉義縣政府協助建照與手續,農委會就屠宰場添購新機器與冷鏈設備等,讓屠宰、豬肉加工處理,以及後續運送等環節,皆符合世界先進標準,同時做好規劃,讓全國雨露均霑,讓其他地方設備也同步提升。

院長蘇貞昌強調不僅會有新的屠宰廠,將來全國包括人員在職訓練,亦要跟上時代。不僅設備、機械是新的,也要配合專業訓練,包括新的包裝及通路等,都要有完整配套。台灣要跟世界拚,每一項都要到位,院長蘇貞昌也請相關單位最到做好。

提升台灣豬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投入20億新設嘉義屠宰場

▲提升台灣豬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投入20億新設嘉義屠宰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