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總統蔡英文: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21-04-22 人氣:

總統蔡英文:持續深化台美經貿夥伴關係

(台灣TB新聞網)總統蔡英文於昨(21)日晚間出席「台灣美國商會」(AmCham Taiwan)2021謝年飯時,重申政府會以具體行動,持續深化台美緊密的經貿夥伴關係。同時也強調,台灣將繼續與理念相同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的自由安全,打造一個有助經濟復甦和發展的理想環境。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這是「台北市美國商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後首次舉辦謝年飯,新名稱如實呈現出貴會在台的工作與會員情況。每次參加這場朋友間的聚會都感到特別開心。

總統首先恭喜「台灣美國商會」在台成立70週年。「台灣美國商會」經歷了台灣的民主化,也見證了台灣經濟的發展、開放與轉型。在台美關係發展的許多關鍵時刻,「台灣美國商會」一直都是雙方信賴的夥伴,我們期待繼續和台灣美國商會合作。

此外,很高興看到《2021商業景氣調查》中,86%「台灣美國商會」會員對今年台灣經濟前景表示樂觀,近80%看好未來3年經濟前景。更令人雀躍的是,有40%的台灣美國商會會員計劃擴大徵才。感謝各位對台灣的信心與支持。我們將持續採取積極措施,改善能源、數位、勞工政策及法規,以確保外國企業繼續將台灣當作投資和布局的理想地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