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生活中營造客語情境 新北忠山幼兒園傳承客家之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6-16 人氣:

生活中營造客語情境 新北忠山幼兒園傳承客家之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新北市以獨特的城市風情與自然山川風貌,吸引各地民眾在此定居生活,新北市已成為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客家人口數量也位居全台第二。教育局鼓勵各幼兒園申請沉浸式客家語教學幼兒園,把握幼兒語言黃金時期,並促進親子共學。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私立忠山幼兒園自108學年度起承辦客家委員會「客語沉浸式教學推動實施計畫」,在新北市都會區營造客語沉浸教學環境,於109學年度榮獲新北幼幼歡樂影音秀「幼新幼棒創意獎」殊榮,同時承辦幼幼客語闖通關認證活動,並積極參與本市辦理客語相關發表活動,傳承客語文化不遺餘力。

忠山幼兒園練素琴園長是苗栗出身的客語薪傳師,與客語薪傳師邱秀坊先生及忠山幼兒園全體教保員通力合作,除了將每週二訂為客語母語日,每日早上幼生入園及親師問好時間皆使用客語對話寒暄,落實客語生活化。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語言是一種思維及美學表現的方式,新北市長期推動本土語向下扎根,辦理客語生活學校及客語沉浸式幼兒園,110學年度共計10所幼兒園辦理客語生活學校及客語沉浸式幼兒園計畫,讓幼生自然地接觸母語。希望家長也能在家中和孩子一起說唱母語、玩母語,期望更多幼兒園參與,共同為本土語言及文化傳承努力。

             忠山幼兒園學客語,搭配主題活動製作造型飯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