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頭版新聞 > 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青少年組 資訊職種新北高工獨占鰲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8-03 人氣:

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青少年組 資訊職種新北高工獨占鰲頭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勞動部「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少年組總決賽於7月31日至8月2日舉行,繼北區分區賽,新北高工於青少年組在商務軟體設計與網頁技術二職種分別包辦前三名,以及第4名與第5名後。總決賽於商務軟體設計職類陳奇佑同學榮獲金牌、蕭弘德同學榮獲銅牌、廖詠琦同學榮獲第四名;網頁技術職類呂治寬同學榮獲金牌、徐金誼同學榮獲銀牌,成績十分優異。與第51屆前5名得獎同學新北高工共有14位同學有機會參加國手選拔,代表台灣出國參賽。

去年商務軟體設計青少年組達觀國中呂治寬同學榮獲總決賽金牌,今年就讀新北高工資訊科參加網頁技術青少年組榮獲總決賽金牌。呂治寬同學表示自己曾經有段自我探索的混沌期,但在母親的鼓勵之下,開始學習程式,自己不懈怠的努力外,更感謝所有師長及同學的支持,也將因此展開閃閃發光的技職人生。在新北高工老師們的引導下從低谷中找到前進與努力的方向,除了技術的精進與榮耀的取得外,友誼的拓展更是他這一路上獲得的寶藏,現在成為最年輕的金牌選手。

新北高工林清南校長表示在選手培訓期間常常看到指導老師及選手練習到半夜,甚至連續假日也在訓練,除心中無限感動外,更是敬佩與感謝,且畢業的學長姐也返回學校協助學弟妹為學習持續精進,期許選手堅持到底,以技能開展人生,以專業成就未來!校長亦認為學生要能夠知識理論和技能相結合,才能真正學以致用,老師要懂得引導,幫助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就能激發出他們的自主性和自覺性,更重要的是,懂得運用思考力和創造力來解決問題,就能成為業界爭相邀請、炙手可熱的人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