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在北京以戲會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31 人氣: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在北京以戲會友

兩岸小劇場 在北京以戲會友

兩岸小劇場 在北京以戲會友

(台灣商報新聞)以“生活,有戲”為口號的“2014兩岸小劇場藝術節”28日在北京開幕。中新網報導,主辦方將為觀眾獻上6部兩岸原創小劇場作品演出,並舉辦展覽、紀錄片展映、工作坊、講座等活動。

報導指出,此次藝術節由中華文化聯誼會和臺灣廣藝基金會共同主辦,在臺北、高雄、北京三地進行,希望通過小劇場所獨有的實驗性和表現力,創造兩岸表演藝術及文化領域的交流契機。

主辦單位之一的臺灣廣藝基金會,曾在2012年將《鬥地主》、《黃粱一夢》和《在變老之前遠去》三部北京青年導演的作品引入臺北,讓大陸的小劇場戲劇第一次登上臺灣的舞臺。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希望此次藝術節能像“華山論劍”一樣,讓兩岸藝術家互相激發靈感,結下友誼。

小劇場藝術節挑選的6部作品,主打“原創”和“青年藝術家”概念,力圖在展現兩岸不同創作風貌的同時,傳遞出兩岸青年創作者對現實共同的關注。

5月28日至7月6日期間,來自臺灣的《臺北詩人》、《寄居》、《我為你押韻--情歌》,以及北京的《牛!活著》、《跑來跑去》、《阿O一家》將在北京77劇場輪番登臺。

作為藝術節開幕活動之一,“戲裡戲外--李晏舞臺藝術攝影展”精選了80餘幅兩岸小劇場劇照,一方面以圖片記錄了大陸小劇場30年的舞臺歷史,另一方面也回溯了臺灣舞臺劇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在大陸演出的情景。

兩岸小劇場藝術節

主辦單位:中華文化聯誼會、台灣廣藝基金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