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華大學「陳丁林油畫展」5/20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5-22 人氣:

南華大學「陳丁林油畫展」5/20登場

(台灣TB新聞網)為提升學生藝術與文化涵養,南華大學特別邀請來自台南的藝術家陳丁林老師蒞校舉辦「彩筆遊蹤-陳丁林油畫展」,並於五月二十日舉行開幕式,該校藝術學院謝元富院長、圖書館黃素霞館長、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謝碧娥主任及多位師生皆蒞臨共襄盛舉。

此次「陳丁林油畫展」精選出陳丁林老師二十幅作品,除了有農耕、漁牧等鄉村景觀,亦有大陸邊疆風光、台灣廟會活動等以人文生活為主題的畫作,值得大家細細品味參觀。

陳丁林老師二十四歲投入家電行業的經營,雖熱愛藝術與文化,卻未受過正規的美學教育,直至四十三歲毅然投入藝術創作,舉凡攝影、篆刻到文史調查,亦曾辦過攝影個展也出過十幾本文史、廟會書籍;六十歲時,更開始接觸油畫創作,並將多年的珍貴史料、經歷,轉換在畫筆油彩上,擁有二十年攝影經驗的陳丁林老師,對於構圖與光影效果的掌握敏銳,作品以清爽、明亮為特質,讓觀賞者觀賞其畫作時,心曠神怡。

南華大學圖書館黃素霞館長表示,南華大學的圖書館不只是提供師生研究閱讀的空間,館內的書扉藝廊更是提供多元藝術文化展覽的平台,希望藉由各項多元的展覽,開拓學生的視野,並提升藝術文化素養。

此次特別邀請多福軒文史影像工作室陳丁林老師舉辦「陳丁林油畫展」,展出時間自五月二十日起至六月十日,歡迎大家踴躍前往參觀。南華大學黃館長指出,陳丁林老師的畫作屬於寫實派畫風,精準呈現光影,一進入展區,就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展出作品包含七股鹽田風光、台灣鄉間農趣、中國大陸新疆及雲南古鎮等,不僅讓人身歷其境,也勾起人們封藏多年的記憶,讓人回味。

陳丁林老師指出,他的畫作皆屬於寫實派風格,希望透過畫作與觀賞者互動,讓觀賞者身歷其境並從畫中找到共鳴。陳丁林老師非常感謝南華大學舉辦此次「陳丁林油畫展」展覽,希望能藉此機會與該校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及相關領域的師生交流,讓他在往後的創作中能有更好的表現。

南華大學「陳丁林油畫展」5/20登場

▲南華大學「陳丁林油畫展」5/20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