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莊德成油畫個展-台灣草根微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8-24 人氣:

莊德成油畫個展-台灣草根微光


台灣草根微光,從愛出發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中山公民會館邀請來自高雄鳥松區的油畫藝術家莊德成老師,於104年8月19日(星期三)至104年9月13日(星期日),假中山公民會館一樓展演廳舉辦「台灣草根微光─莊德成油畫個展」,並於104年8月22日(星期六)下午2時30分,舉行開幕茶會活動。

莊德成老師個人從對八家將的陌生、好奇、接觸、互動、感動,到長期參與隨團遶境並愛上祂的過程,種種感動與聯想,透過畫筆轉化,重現台灣陣頭文化之美。莊老師對這片土地的愛與人文感受,透過此次展覽作品,憂心地隱喻台灣社會亂象、人性價值與道德觀的偏離及人類長期無法超越內在慾望的探索。引用台灣當代極具鮮明特色的傳統八家將文化和個人天馬行空的意象相互融合,以強烈的繽紛色彩,廣意地表達創作的生命內涵和力道。

在莊德成油畫個展展覽作品中,藝術家幻想出當代環境的破壞、人心價值觀的扭曲、都會建築的浮濫,以此印記在傳統文化與當代社會現象。另一層面,從有形圖像到無形心靈思維的探索,用繪畫傳達八家將抽象的神韻,表現出底層傳統文化、謙卑無私奉獻,有如台灣小草無肥自韌,遍地微微發光的生命力,也因此稱之為「台灣草根微光」。

歡迎各界踴躍蒞臨中山公民會館(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128號)參觀莊德成油畫個展,並支持屬於台灣的傳統本土文化。有關詳細活動訊息,請電洽中山公民會館館長鄭智仁(02-25031369轉607或02-25314169)。

莊德成油畫個展-台灣草根微光

▲莊德成油畫個展-台灣草根微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