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影視局「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培訓」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25 人氣:

文化部影視局「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培訓」開課

(台灣TB新聞網)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辦理之「104年度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趨勢發展高階人才培訓」九月十二日起開課,影視局局長張崇仁親自出席始業式並致詞,期許藉由此次課程及國際經驗交流,激發電視製作人、導演以創新思維運用國際最新視效、音效技術,製作具競爭力、打開國際市場之電視節目。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表示,由於全球影視市場競爭激烈,加以新興媒體崛起,歐美、日本、韓國及中國大陸均極重視電視視效及音效的呈現與發展,因此,我國影視產業刻正面臨嚴峻的競爭與挑戰。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提高我國電視影像內容製作品質,特於今年開辦「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趨勢發展高階人才培訓」,經公開招標後委託三立電視公司辦理。經請各家電視台及製作公司推薦導演及製作人,透過委辦單位之評選機制,合計招收二十五名在職導演及製作人參與培訓。影視局期望從創製頭端的產製思維與技術的革新,讓未來台灣的電視作品,均能與國際同步躍進。

此次「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趨勢發展高階人才培訓」期間自九月十二日起至十月二十五日止,將於三立電視文創劇場及聲色盒子有限公司等專業場地舉辦,共計規劃四十八小時豐富且專業的課程。國際級師資包括「阿凡達」、「鋼鐵人」好萊塢特效總監Diego Trazzi將講授「電影特效的製作流程與創意合成的趨勢」;「黑魔女」、「X戰警」角色設計指導Luca Nemolato將講授「視覺特效的概念設計與數位建模運用」;日本3D藝術大師早野海兵將講授「電視戲劇、廣告與視覺創作案例分享」,其知名作品包含「白色巨塔」、「新世紀福音戰士」,以及我國享譽國際的金馬音效大師杜篤之及美國繆思獎得主黃心健等。

本次「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趨勢發展高階人才培訓」課程將從企畫、建模、執行、分鏡、拍攝,到收音與音效技術之應用,透過案例解析、參訪觀摩、實作演練等方式,讓參訓學員不出國門,就能瞭解國際視效與音效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並在結訓之後能回饋所學,產出更多令人驚艷的電視作品。影視局並期許透過此項培訓計畫,為我國電視產業增添生力軍與正面新能量。

文化部影視局「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培訓」開課

▲文化部影視局「國際電視視效及音效製作培訓」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