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南投縣政府陳瑞瑚油畫個展17日起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1-21 人氣:

南投縣政府陳瑞瑚油畫個展17日起展

(台灣TB新聞網)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於1月17日至1月27日於文化局玉山展覽室推出「陳瑞瑚油畫個展」。陳瑞瑚善於以深淺不同的色調,並利用光與影的變化,製造出深度與遠近表現的立體感,同時也將自然間瞬息萬變的空間,時光變化,凝結在畫布的瞬間。

陳瑞瑚,1957年生於臺南縣,憑著對油畫創作的愛好與執著,在近三十年的繪畫生涯中,已於國立國父紀念館、高雄市立美術館及全省各文化中心等地擧行多次個展記錄,並在全國美展、全省美展等各項展覽中獲得無數的獎賞與鼓勵,不論是對本土鄉間及人物景緻的描繪,或是遠至歐洲等國捕捉異地情調的寫生,皆以敏銳的觀察力,純熟的用刀及用色技法,令觀者可深切感受畫面呈現的旺盛生命力。

近年來更將描繪的視野,引伸至世界各地的不同角落,捕捉了許多深刻動人的景緻風采。其題材以一貫對自然萬物的關懷入手,透過旅行所親見的人文風情,捕捉感動心靈的剎那光景。觀者不妨透過畫刀與油彩的交織中品讀在地風景與異國人文情景的描繪,用眼睛旅行重新閱讀自己,再度感受生活周遭的點滴;亦如陳瑞瑚所實踐的藝術創作精神:「透過內化過程而產生,具有生命力的躍動才是真美」。

展出作品以自然描繪、旅遊札記等多種面向,其中尤以鄉間景致的寫實作品特別生動,有著動人的體驗與敏銳的描繪,其畫刀與油彩之應用在畫壇上的成就深獲國內外各方的肯定與喝采。

南投縣政府陳瑞瑚油畫個展17日起展

▲南投縣政府陳瑞瑚油畫個展17日起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