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設計聯展 關注南門市場空間再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3 人氣:

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設計聯展 關注南門市場空間再造

(台灣TB新聞網)聯合與朝陽科大建築系設計聯展,22日起開幕至7月15日止,在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 (大同路108號)一樓展出,並有專人導覽解說。市政府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前往欣賞文創界新秀的學習成果。

都發處陳永源處長出席開幕時指出,透過年青學子關注舊城空間的空間再生營造,才能激發更多關懷鄉土與改善空間品質的動力,新竹市舊城區擁有豐富的文化地景記憶,學生的創意結合新竹舊城區再生議題,將是一個良性的互動,甚至能提供市府團隊施政方向的參考。

這次學生作品,以廢車拆解回收再利用及新竹市南門市場空間再造為設計主軸,就重生的概念,找尋其未被發現新的元素,希望突破以不動產開發價值為主導的無形束縛,形成不同的思想迴路。而廢車拆解回收的設計概念,將整個重生過程可視化,反思人類生活行為,重視環境復育議題。

展出期間每天早上10點到11點半,下午2至5點,整點有專人導覽,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 (大同路108號)位於東門市場老商圈,民眾可騎新竹Ubike前往,至新竹市政府站廣場站,約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

活動資訊

展期:2015年6月22日至7月15日

地點: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 (大同路108號)

開幕:2015年6月22日

策展人:黃甯、劉秉承

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設計聯展 關注南門市場空間再造

▲新竹市舊城區再生基地設計聯展 關注南門市場空間再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