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寶藝師廖瓊枝 親授藝生演出王魁負桂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7 人氣:

國寶藝師廖瓊枝 親授藝生演出王魁負桂英

(台灣TB新聞網)歌仔戲國寶級藝師廖瓊枝老師帶領薪傳歌仔戲劇團,將於8月27日週六晚間在葫蘆墩文化中心演出經典好戲「王魁負桂英」,大臺中觀眾將能欣賞細膩身段與優美唱腔的傳統歌仔戲演出風格,除了重溫當年歌仔戲的精華時光,也讓年輕觀眾一睹歌仔戲這門傳統藝術的風采。

本劇是典型「文戲武做」的骨子老戲,廖老師將它從多本的內台戲去蕪存菁、整編成現代劇場的版本,著重身段唱腔表現戲劇張力的精彩好戲,尤其對眼神表情精準要求。女主角張孟逸幼年即自「落地掃」的野台戲訓練,演技精湛,為廖老師的指定傳承人。劇中高潮以七字調都馬雜碎表現被棄的悲鳴哀痛,及以白長水袖舞動翻飛、生旦步法、北管曲調的狂放表達鬼魂索命的場景,激盪心靈令人動容。

而飾演王魁的是畢業自臺灣戲曲學院的江亭瑩,經過專業教育的養成訓練,詮釋劇中重傷髮妻成傷、面對厲鬼復仇等,凶暴凌厲的眼神流轉、顫慄驚懼的細膩幽微表情肢體,紮實的表演技藝體現劇曲的魅力,不負廖老師的嚴格調教。

演出時間為8月27日週六晚間19時30分,於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節目精采可期,不容錯過,歡迎市民踴躍參加,支持傳統戲曲藝術。票價200元,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或葫蘆墩文化中心服務台。

國寶藝師廖瓊枝 親授藝生演出王魁負桂英

▲國寶藝師廖瓊枝 親授藝生演出王魁負桂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