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6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29日盛大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09-30 人氣:

2016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29日盛大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6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因「梅姬」颱風影響,順延至29日在臺北王朝大酒店正式登場,展期至9月30日。這場堪稱臺灣電視國際版權交易年度盛事,在文化部丁曉菁次長主持「開幕茶會」下,盛大展開,計有45名以上曾有購買臺灣電視內容經驗、具潛力及指標性之國際買家前來,與臺灣52家電視內容相關公司,洽談交易282部作品。

文化部今年為擴大展區功能,除設置「內容交易洽談區」、「創業投資媒合區」外,並首次開創彰顯我國影視技術的「科技展示區(AR/VR體驗區)」,行銷推廣我國景點、促進觀光的「協拍服務區」及文學影視化的「華文出版區」等展區。同時因應新媒體及OTT平台崛起,今年特別擴大舉辦三場討論IP戲劇創作、製作與行銷為核心議題的「國際電視產業論壇」,邀集我國、日、韓、中國大陸知名業者及學者與會探討。

「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前身「台北電視節」自2004年首度辦理以來,已成為重要國際電視內容產業鏈交易與媒合通路平臺。為不斷提升交流交易功能,2015年開始轉型為以買家、賣家一對一見面會為主,其目的在於讓台灣優良電視節目作品,直接與國際市場流通、展示,進而促成台灣文化與國際連結,朝向「國際合作在地化、在地文化國際化」目標邁進。

2016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29日盛大開展

▲2016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29日盛大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