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研發萬次水寫布的中國書畫家田鵬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楊崑忠 時間:2016-10-12 人氣:

研發萬次水寫布的中國書畫家田鵬程

〈台灣TB新聞網/記者楊崑忠〉因為對書法的愛好,研究出一種使用安全、方便、簡單及效果的產品水寫布,中國書畫家田鵬程於2011年10月成功研發新款“快乾淨白仿宣效果”型水寫布,榮獲新型專利。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號一茗,字望雲山人〉,1983年出生在湖南邵陽,自小愛好書畫,初中、高中及至大學多在美術專業學習,受到齊白石、吳昌碩、徐悲鴻等藝術家的影響,畢業後走上藝術之路,初期一茗書法專業研發團隊抱著節能減碳的理念,專心研發出節能、低碳、環保、攜帶方便的萬次水寫布,該產品採用的是高級植絨布和環保原料融合而成的。只需一張水寫布、一支毛筆,蘸清水書寫就有如墨著宣紙的書寫美感,不受限時間、地點之限制,又省去宣紙,墨汁,硯臺這些傳統練習書法的必備之物,即便反復書寫,短暫時間內水跡會自動消失於無痕,一茗書法文化用品“萬次水寫布”,目的就是想讓練習書法成為一種生活習慣,一種日常的休閒,來調節喧鬧都市帶給的壓力,修身養性,這是每個書法愛好者的心願,為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發揚廣大而努力。

昊文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田鵬程〈號一茗〉董事長說:新文房四寶設計優勢:一、清雅別致,具有濃厚的中國文化氣息,手提式便攜設計。二、卷軸式設計,無需事前做繁瑣的準備,用毛筆蘸清水在水寫布上,如同在特級宣紙書寫,字跡濃黑如墨。三、內配柳公權字帖、歐陽詢、王羲之蘭亭序、顏真卿範字同步書寫寶卡與卷軸布練習方格大小一致,米字格設計,把握字體的字形與結構。

新文房四寶的五大優勢

一、一杯清水用毛筆蘸清水寫在新文房四寶上,如同蘸墨在特級宣紙書寫,觸感及視覺效果極佳,不留痕跡,清潔環保,不會弄髒衣服、手和室內環境。

二、環保清潔 省紙省墨: 無需紙墨,一杯清水,反復書寫,節約用紙,低碳環保。

三、品質卓越 萬次使用: 高科技產品,特殊材質製作,經久耐用,使用壽命更長,可反復書寫練習,耐洗不膨脹,不褶皺,耐寫萬次,方便快捷,是書法初學者及練習愛好者的最好選擇。

四、簡便易於堅持 省時省事: 卷軸式設計易攜帶,練習隨時隨地,揮筆即就,方便快捷練習書法。萬次水寫布適用人群廣泛,少年兒童、青年成年、老人皆宜!尤其可作為兒童書法啟蒙練習的首選。

五、適用廣泛 禮贈佳品:新文房四寶精裝最新上市,送親戚、送朋友、送小孩、送老人皆可,深受廣大客戶的喜愛!典雅精緻,品味獨特,價位合理,禮贈佳品。

執著書畫藝術開文房四寶店

因為水寫布練出一手好字,田鵬程熱愛書法,朋友間知道他寫一手好字,有機會請他寫,他也欣然同意揮毫,朋友更把他的墨寶贈送給企業界朋友,很多人見到他的書畫,多以為是老書畫家的作品,對他的書法讚譽有加,對他的畫更有名人的風味。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為了廣交書畫界朋友,在廣州梅花園開了一家昊文閣文房四寶店,除了為書畫藝術界服務之外,更有一交誼平台,經常有書畫藝術家到店裡交流,寒暑假更有家長把小孩送來學習書法,短短時間,家長看到小孩子書法之進步,認為田老書教學認真,普受好評,田老書成為大家的稱呼了。

田鵬程〈一茗〉現在是昊文閣文化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長、昊文閣文房四寶店店長、湖南湘潭市美術家協會會員、廣州市青年美術家協會會員,台灣世界論壇報書畫天地特約書法家。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昊文閣新文房四寶

▲昊文閣新文房四寶

昊文閣文房四寶店

▲昊文閣文房四寶店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中國書畫家田鵬程作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