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當代故宮」滿周歲!洪易全系列創作亮相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1-28 人氣:

「當代故宮」滿周歲!洪易全系列創作亮相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自去(104)年底落成進駐後,致力於集結台灣所有最頂級精湛之工藝作品,以成為「台灣人的故宮」及世界首屈一指之專業工藝展示殿堂為目標。今(105)年底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開館將滿一周歲,特別規劃「動物嘻遊記」展覽,展出台灣本土具有高度個人特色及時代特色的原創性藝術家洪易作品。

洪易,一位活躍在當代藝術的藝術家,創作靈感自傳統台灣社會的生活與文化中找尋圖像元素,透過現代藝術的抽象構圖進行轉化,進而融合當代台灣社會的語言與符號,使他的作品貫穿著傳統、現代與當代,表現出具有當代觀點的時代特色,與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承載過去歷史背景及修復再利用後之目標,似乎有異曲同工之處。

「動物嘻遊記」將藉由作品生動活潑、充滿正面幸福能量,讓藝術走入我們的生活中,感受到那份生命的溫度,「藝術即生活」貼切地展現在色彩鮮豔、生動活潑、造型奇特且千變萬化作品上,而緊鄰植物園的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環繞著美麗生態,展出場域不受建築空間限制,開放性更讓藝術深入人群,更結合古蹟建築、藝術人文及生態環境自相輝映,譜出完美合奏曲!

【動物嘻遊記】

展覽時間:2016年11月26日至2017年3月5日,週二~週日09:30-17:30 (週一休館)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3樓(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41號)

五指山_2016_不鏽鋼鍍鈦、銅

▲五指山_2016_不鏽鋼鍍鈦、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