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辦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12 人氣:

文化部辦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主辦2016「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於12月11日(周日)上午假台北市齊東詩舍舉行第三屆頒獎典禮。本屆評審委員向陽、沈花末、須文蔚、紫鵑、羅智成等人均蒞臨出席,讓初冬的齊東詩舍詩興盈滿,熱鬧不已。

眾多優秀作品中「2016詩的蓓蕾獎」由周盈秀獲得,她的詩作成熟,意象精準,以刻劃細膩的文字撩起讀者的情感,在眾多來稿作品脫穎而出;「2016台灣詩人流浪計畫」得獎者王珊珊將踩踏單車追隨中國錢塘江的水流,追本溯源的過程中以詩句記錄江水與自我的對話。另一位得獎者陳昀晨將前往烏茲別克、吉爾吉思,穿越至中亞薩爾瑪罕,古時是紙張的重要產地,現今盛行棉花業。棉花、紙張與人,三者以纖維深深交纏,將串聯出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詩篇。

評審認為,今年度徵獎吸引了更多優秀詩人,來稿詩作水準比起往年更加令人驚艷,裡頭有專注在臉書等社群網站發表的新面孔,亦有許多身經百戰的詩壇好手來稿。整體而言,無論是詩作文字成熟,或是流浪計畫的創意,都更勝以往。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鄧美容副司長致詞表示,「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以未曾出版的新生代詩人為徵稿對象,已連續辦理三年,共選出8位新秀詩人,為詩壇注入一股新生力量。

文化部辦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

▲文化部辦詩的蓓蕾獎及台灣詩人流浪計畫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