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藝術銀行不只造飛機 跳進TAF空總創新基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6-12-15 人氣:

藝術銀行不只造飛機 跳進TAF空總創新基地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小時候,我們摺紙飛機,想要它飛得高又遠。後來知道,兒時玩紙飛機,是喜歡它飛起來的樣子,就像承載我們的夢想與創意,跳出框架、挑戰自己的無限可能。今年,藝術銀行舉辦「跳格子-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覽」,以北中南三種不同城市風貌與特性,激盪出藝術創意融入生活的寫照。最後一站,藝術銀行與台北TAF空總創新基地跨界合作的「創格子:不只造飛機」展覽,即將在12月17日 (六)上午10:30展開序幕,讓TAF空總充滿著各式驚喜。

「創格子:不只是造飛機」展覽分別規劃「當代童話」、「裝扮遊戲」及「實驗生活」三個展區,展出19位藝術家的38件精彩創作。其中,「當代童話」脫離夢幻,趨近於現實,藝術家從童年記憶、社會議題、民俗文化、地球生態、大眾媒體及日常生活等題材出發。「裝扮遊戲」可見藝術家想像的實現,藉由置換裝扮及場景,如遊戲一般,以輕鬆、幽默的方式,由生活議題的觀察,編寫出天馬行空的劇情,讓遊戲(創作)更為擬真。在「實驗生活」主題中,藝術家以「創作」實驗生。

活動將於12/17(六)辦理開幕,將帶給大家一連串新鮮有趣的創意體驗,藝術銀行也特別在展覽期間舉辦藝術家工作坊及講座,讓觀眾藉由參與活動,親自體驗想像與創意的實踐。藝術家林慶芳帶領的工作坊--「不只是尪仔標」,在「創作不太乖」講座中,藝術家王建揚將分享如何運用攝影及天馬行空的想像,創作出其著名的「宅」系列作品。

「跳格子-2016藝術銀行接力展」規劃線上任務活動,只要執行任務就有機會獲得展覽限量公仔,活動詳情請參見藝術銀行官方粉絲專頁。

藝術銀行設計的「空仔」公仔帶您逛展覽

▲藝術銀行設計的「空仔」公仔帶您逛展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