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在英國《遇見‧楊貴妃》~相和樂舞劇坊勇闖愛丁堡藝穗節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7-06-25 人氣:

在英國《遇見‧楊貴妃》~相和樂舞劇坊勇闖愛丁堡藝穗節


相和樂舞劇坊2017年愛丁堡演出宣傳影片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能夠進軍世界的 『華語歌舞劇』 ,是【相和樂舞劇坊】創團目標之一,但甫成立五年的小小劇團,一方面想創作經典級的原創劇碼,一方面又得具備足以代表東方文化的份量,於是,汲取歷史養份並重新融入當代人文觀點的新詮作品,大唐貴妃楊玉環生命故事重現,創團原創大戲《遇見‧楊貴妃》於焉誕生。

【相和樂舞劇坊】所有劇碼,不僅舞蹈、戲劇為獨立創作,就連一般委外製作的音樂都能夠自行作曲、編曲、錄音至製作完成,如此全方位的製作團隊,是【相和樂舞劇坊】的實力,也是能夠代表台灣躍上國際的文創軟實力 !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不只穿越時間,還要穿越國界

二○一七,愛丁堡國際藝穗節七十週年,【相和樂舞劇坊】要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

愛丁堡國際藝穗節為國際首屈一指的表演類藝術節,每年除了各國表演團體爭相參加,爭取面對世界的機會之外,亦有來自全球的藝術經紀人匯集於此,伺機獵取精彩的表演節目與藝術家。

今年適逢愛丁堡國際藝穗節七十週年,【相和樂舞劇坊】成立五年之際,累積相當的演出資歷之後,恰是參與國際盛會邁向世界的最佳契機,同時爭取於世界其他國家展演優異劇作的機會。

相和樂舞劇坊將於今年八月參加英國愛丁堡國際藝穗節,由於今年來不及參加台灣季的報名,所以沒有任公費補助,所有的費用需要自行支付。

為了籌備出國表演的經費,目前相和樂舞劇坊在 FlyingV 舉辦募資活動。

募資活動網址: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6194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artyNoon/?ref=bookmarks

關於相和樂舞劇坊

【相和樂舞劇坊】由國內歌舞劇知名導演/作曲家-吳心午領軍專業演員、舞者、樂手,秉持對表演藝術的熱忱所成立的團隊,演出作品皆為原創樂舞劇,致力傳達音樂舞蹈戲劇相結合的新劇種概念,並期許藝術文化更貼近人群,取材自歷史故事的內容,在演出時近距離與觀眾互動,呈現亦古亦今,如夢似幻,時空交錯的氛圍,也擅用現代場景,製造不同的空間運用驚喜,更融入時事與現代語彙,讓古典與現代人也能產生息息相關的共鳴,使藝術文化貼近生活與現實。

關於愛丁堡藝穗節

什麼是愛丁堡國際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呢?

每年八月在蘇格蘭首都愛丁堡舉辦的世界規模最大的藝術節之一,二次大戰之後,英國政府為了促進文化交流和戰後復甦,決定邀請國際知名的表演藝術團體到愛丁堡演出,開始了最早的愛丁堡國際藝術節 (Edinburgh International Festival)。

而在1947年,因為有八個表演團體不滿沒有受邀到官方邀演而決定自行前往愛丁堡尋找場地、並和受邀者同時演出較勁,這些沒有受到官方邀請的表演後來被媒體稱為「外圍的表演」(Fringe) 而演變成了今日的愛丁堡藝穗節 (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一場:出浴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一場:出浴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二場:醉酒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二場:醉酒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三場:霓裳羽衣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三場:霓裳羽衣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四場:神隱

▲相和樂舞劇坊《遇見‧楊貴妃》第四場:神隱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留影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留影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彩排

▲相和樂舞劇坊舞台演出彩排

相和樂舞劇坊舞蹈總監 張琇婷

▲相和樂舞劇坊舞蹈總監 張琇婷

《遇見‧楊貴妃》~相和樂舞劇坊

▲《遇見‧楊貴妃》~相和樂舞劇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