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宣示台灣文化政策新價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09-04 人氣: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宣示台灣文化政策新價值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於3日繼續在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舉辦全國文化會議第二天大會,包括「文化治理焦點論壇」、「文化基本法焦點論壇」,並由文化部長鄭麗君進行回應與政策宣示,以及邀請行政院長林全蒞臨閉幕致詞,期許開展文化的未來,為新時代帶來文化價值的翻轉。

部長鄭麗君於閉幕式代表政府就六大議題提出總結回應。部長鄭麗君表示,政治民主化已經趨於穩定運作的台灣社會,如何讓文化的力量帶動台灣社會往下一個階段邁進?關鍵應該就在能否做到文化民主化的工作。文化民主化的核心價值在於,讓文化能夠自然地由下而上發展,政府的工作則是建構充足的支持體系,打造公民文化生活的公共領域,讓每個公民在這個公共領域中,都能自然涵養土地上的文化養分,發揮個體獨特的創意,進而實踐平等、多元、多樣的文化公民權。

針對會議所提總結回應內容,部長鄭麗君也承諾,將納入文化白皮書,並與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團體協力推動,並承諾一年內召開全國文化資產會議。同時,也利用這個機會向院長林全表達感謝之意,因為有院長的支持,文化部才能大刀闊斧擘劃台灣文化的未來。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宣示台灣文化政策新價值

▲2017年全國文化會議宣示台灣文化政策新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