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前館「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7-11-23 人氣:

史前館「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與澳洲辦事處合作,將自11月23日(四)起至12月24日(日)於史前館2F餐廳舉辦「Land Down Under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鏡頭下的澳洲」攝影巡迴展, 23日開幕將安排打工度假經驗分享與澳洲特色美食茶會,邀請大家一起藉由澳洲打工度假的青年們手中的鏡頭、眼中的美景,訴說一段又一段的珍貴經歷,體認對土地對自然萬物的尊重。

澳洲辦事處代理代表史翠希(Ms. Patricia Smith):「澳洲辦事處多年來與史前館透過不同主題的展覽拉近台灣與澳洲的關係,未來也希望延續友好關係,讓澳洲精心策劃的展示也在台灣東部呈現。此次的攝影展由澳洲駐台辦事處針對台灣打工度假青年進行攝影徵件,評審們從一千五百多件作品中,精選出最後三十四張攝影作品。邀請大家在一幅幅作品中,跟著他們一同探索澳洲,看見台灣年輕朋友們勇於探索、追尋自我、珍惜友誼、思考未來與體會生命的意涵。」

特展期間,史前館搭配台東縣政府的國際衝浪賽,將於12月9日(六)舉辦由澳洲辦事處提供的「衝浪男兒」特映會,讓民眾更瞭解澳洲的衝浪文化。另外也將從文化保存的角度,於12月13日(三)辦理「拿我的青春,夠不夠買一個世界遺產?」特展講座,由賴咏華從其澳洲打工度假經驗角度切入,讓大家更瞭解自身跟在地文化的連結與文化保存的重要。12月20日(三)《A Plastic Ocean 怒海控塑》特映會暨映後座談,將由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與大家一同探討海洋塑膠與環境保護的議題。歡迎有興趣民眾踴躍參加!

「INFINITE 無限可能」由黃亭維Kellen Huang(Ting-Wei Huang)所拍攝

▲「INFINITE 無限可能」由黃亭維Kellen Huang(Ting-Wei Huang)所拍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