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518「相遇國美館」 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5-11 人氣:

518「相遇國美館」 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呼應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訂定之2018年518國際博物館日主題「超連結博物館:新方法・新觀眾」 (Hyperconnected museums: New approaches, new public),特別於5月18日(五)至5月20日(日)推出「超連結博物館:相遇國美館」系列活動,除鼓勵不同族群的民眾進入美術館外,也希望透過活動將過去不曾主動踏入美術館的族群帶入藝術的世界。活動包含特別講座、專人導覽、特別課程,並結合國美館親子活動,邀請民眾「相遇國美館」。

「超連結博物館:相遇國美館」以國美館常設展「聚合‧綻放──台灣美術團體與美術發展」為基礎,帶領參與者認識不同族群親近美術館的方式。國美館致力於文化平權的推動,近年積極透過不同的活動設計邀請視障與聽障團體、樂齡族群等參訪美術館。

將於5月18日(五)登場的特別講座「科技美學: 科學工藝與藝術品的新連結」,邀請與國美館共同以館藏陳澄波作品〈淡水風景〉開發3D觸摸輔具的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郭信宏副組長現身說法,帶領聽眾認識科技與藝術的結合,也展望未來更多的合作。此外,5月19日(六)安排專人導覽,邀請民眾體驗常設展中的設施,用不同的方式認識台灣美術史的發展。

國美館518系列活動免費參與,參加兩個以上活動還能獲得精美文創小禮,歡迎有興趣的大眾參加。活動詳情請查詢國美館官網:https://goo.gl/f0u9Uc。

518「相遇國美館」 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

▲518「相遇國美館」 找到親近藝術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