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美館辦理「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17 人氣:

國美館辦理「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於8月16、17日在國美館演講廳舉辦,為期兩天的研討會廣邀來自台灣、日本、荷蘭、香港等10位國內外專家學者與會,包括日本文化財國寶修理裝潢師連盟副理事長-半田九清堂半田昌規社長、荷蘭阿姆斯特丹大學文化遺產保存維護系講師Ellen Jansen、香港M+(西九文化區視覺文化博物館) Christel Pesme資深修復師以及台灣多位保存科學、修復專家等,透過演講與討論互動,提出正確的文物保存知識及新文化傳承的觀點。

國美館自1988年開館以來即以台灣美術史發展脈絡體系藝術之作品為蒐藏主軸,至今已典藏一萬五千多件。但因地屬亞熱帶的台灣氣候高溫多濕,有機材質作品不易保存。國美館於1994年起開始就入藏前保存狀況不佳作品進行適度性的維修護作業,至今修復完成約900多件藏品。「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特別從文物保存的視角切入,帶領與會者進一步理解台灣珍貴美術資產,背後所劃記的美學文化與保存傳承的重要性。

國美館8月16、17日舉辦「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

▲國美館8月16、17日舉辦「世代傳衍-繪畫典藏保存修復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