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台灣頂級工藝品牌 前進巴黎亮眼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08-22 人氣:

台灣頂級工藝品牌 前進巴黎亮眼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為促進台灣在地工藝及設計品牌的國際能見度,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以下簡稱工藝中心)多年來持續帶領國內的優質工藝及設計品牌,一同前往參與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 Paris,簡稱M&O)」。今年(2018)工藝中心與原住民族委員會(以下簡稱原民會)再次共同合辦,徵選10家台灣及原住民特色工藝設計品牌,以國家台灣館的形象前進法國巴黎參展。

工藝中心主任許耿修表示,工藝中心與原民會再次攜手合作,除協助文創業者拓展國際市場外,更展現政府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創新研發與國際行銷之企圖與決心,讓台灣對國際發聲、達成文化外交目的,一舉航向世界舞台,發光發熱!

「法國巴黎國際家飾用品展(Maison & Objet Paris)」為歐洲三大展會之一,每年舉辦兩次春季及秋季展(1月及9月),迄今辦理超過22年,是全球家具家飾精品的指標展會。

此次參展品牌風格多元如:軟水泥生活實驗室(CELEMENT LAB)獨家研發軟水泥材質,顛覆視覺與觸覺的既定印象,讓一件件獨特又實用的設計誕生,使軟水泥產品除了美觀之外,更多了份驚喜與貼心,其產品包含家具、文具及配件類等;一樓設計(Dilio)以美感豐富生活為基礎,再加上一點玩心與幽默,揉合西方設計美學與東方風格寓意,打造高質感的實用裝飾品;谷同金(GOOD GOLD)以各式特殊的金屬表面處理手法及專業的焊接與板金工藝,創造風格強烈的家飾物件,使台灣科技工業結合工藝文創躍上世界舞台;木入三分(woodintothirds)專注於木質日常生活用品設計與開發,堅持從選擇素材到商品設計再到手工製作,注重每一個細節與無過多的新奇設計,以沈穩改變的方式顯現出木質的溫柔質感;享向設計(Shiang Studio)集結了插畫家、工藝家及異領域的設計師,從空間設計、產品設計、品牌形象設計等方向,提供創意與獨特的設計思維,並追求在設計中帶給大家多一點點的驚喜;三青創意(PLEASANT)以皮革作為主要元素,創造精緻的文具、家飾禮品及辦公文具等,透過工藝的文化質感與工業製造的知識,創造工藝與現代生活的聯繫。

木入三分(woodintothirds)_木皮革手提包

▲木入三分(woodintothirds)_木皮革手提包

光織屋(Paterongan art)_精靈華爾滋

▲光織屋(Paterongan art)_精靈華爾滋

璞瓦麓(PUWALU)_勇士系列:盾牌勇士

▲璞瓦麓(PUWALU)_勇士系列:盾牌勇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