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黃明珠虹墨書畫創作展 即日起雲林精彩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10-09 人氣:

黃明珠虹墨書畫創作展 即日起雲林精彩開展

(台灣TB新聞網)「黃明珠虹墨書畫創作展」即日起至10月31日(三)在雲林縣文化處展覽館展出,作品以詩情融入虹墨,讓七彩墨韻交互點綴,詮釋真實的生活情境,展現有別傳統書畫的詩情風采,敬邀各界人士前來觀賞,分享一趟有意義的文化欣賞之旅。

雲林縣文化處表示,來自彰化鹿港古樸文藝氣息的小鎮,熱愛書畫的藝術家-黃明珠老師,自幼即醉心於藝術,特別喜歡中華古典書法;黃明珠認為創作之路如暗夜行路一變繁星滿天,滿山一望皆是落英繽紛,而能時常感受到生活中的美麗,在作品中和詩人陳瑞和共同創作,將詩情融入書畫藝術,展現詩文、書法及生活意象的交融,其創作貼近生活、曉喻時事,「書畫詩情虹天一色,藝術生活花開處處」,頗有可觀之處。

此次展出的作品計有45件,詩作內容兼及時事、社會議題、話題新聞、美食等,深具時代的鮮明感,而畫作像是電風扇、暖暖包、七里香、百年國慶煙火在彰濱……等作品,都以詩意入書畫,能引起普羅大眾共鳴。詩書畫在方寸間精心揮灑,創意悠遊其間,讓人發現原來生活處處是藝術、藝術即在生活中是如此容易可親。

黃明珠虹墨書畫創作展 即日起雲林精彩開展

▲黃明珠虹墨書畫創作展 即日起雲林精彩開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