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喜形於塑─黃輝雄現代雕塑展 彰化開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1-09 人氣:

喜形於塑─黃輝雄現代雕塑展 彰化開展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於11月8日至12月2日,在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喜形於塑-黃輝雄現代雕塑展」,展出125件作品,特別邀請民眾細細體察台灣現代雕塑之真善美。

這次展出藝術家黃輝雄出生於彰化,家在鹿港,逢甲大學畢業。自1980年代開始創作,1984-93獲全國美展、全省美展、台北市美展、台陽美展、南瀛美展、中部雕塑大展及台中市露天雕塑大展等獎賞。1985、87、89入選台北市立美術館雙年展,1991獲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傑出石雕創作獎首獎、1993入選行政院文建會「禮運大同篇」石雕作品、1995台中市「露天雕塑大展」獎座甄選創作首獎等等,四十年來創作不輟,掌台灣現代性雕塑牛耳,實至名歸。

此次邀請展以《喜形於塑》做為主題,老師希望觀眾放棄主觀的看法,以客觀的喜悅心情來看老師主觀的作品,感受現代立體的感覺與感動,現代雕塑作品誕生前一定會經歷陣痛,才有新生的喜悅,過程所伴隨的快樂與滿足感,令人沉醉在創作領域中,這可說是創作的真諦。此次展出共計125件各種材質主體系列作品,大小作品皆有,有紅銅、青銅、不鏽鋼、青銅金箔、鐵雕、石黏土、石膏、樹脂纖維、花崗岩、青斗石、觀音石、牛樟、檜木等等材質,展出最新的銅雕與鐵雕及歷年來的重要作品,相當具有多元及開創性,觀眾可以客觀的喜悅心情來觀看作品,感受現代立體的感覺與感動。

作者黃輝雄

▲作者黃輝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