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以影像閱讀時代 「萬物鏡觀」 文化部藝廊攝影展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8-12-28 人氣:

以影像閱讀時代 「萬物鏡觀」 文化部藝廊攝影展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台灣博物館、國家攝影文化中心策辦之「萬物鏡觀」攝影展,昨(27)日在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舉辦開幕典禮,展出以「台灣攝影史」為經、「寶島自然地景與人文風光」為緯,結合攝影家豐富的創意觀察及影像表現手法,呈現台灣多元的攝影風貌,同時藉由豐富的照片故事引領觀眾在影像中閱讀時代。

文化部次長李連權表示,在全球化的思維下,影像不僅是在地歷史,更是多元文化共生共榮的展現,此次展出的豐富影像,帶領觀眾透過影像閱讀時代風貌,眾多攝影家的傑出作品,以多元、複數的攝影觀點呈現,重新回顧台灣攝影發展歷程,是文化部推動「重建台灣藝術史計畫」中重要的一環。

「萬物鏡觀」展覽集結25位攝影家,以三個子題展出百餘件攝影作品:「昔—如鏡」、「見照—今昔」、「觀—萬物」。「萬物鏡觀」文化部藝廊攝影展,即日起至108年6月24日於文化部南棟一樓藝廊(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展出,重現百年來台灣攝影的風貌。藉由攝影我們得以回望過去的光景,並以攝影藝術連結彼時此刻的時空記憶,重新閱讀台灣土地的自然、人文多元風貌及觀點。

以影像閱讀時代 「萬物鏡觀」 文化部藝廊攝影展登場

▲以影像閱讀時代 「萬物鏡觀」 文化部藝廊攝影展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