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國光《費特兒Phaedra》 京劇與南管共譜跨國實驗新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19-02-22 人氣:

國光《費特兒Phaedra》 京劇與南管共譜跨國實驗新作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轄下國光劇團與新加坡湘靈音樂社合作,取材自希臘神話與十七世紀法國劇作家拉辛名作《Phaedra》,以京劇、南管、現代舞蹈交融,跨國共譜而成實驗新作《費特兒Phaedra》,由國光劇團當家花旦朱勝麗擔綱主演,3月29日至31日將假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推出,緊接著4月開赴新加坡參與史丹佛藝術中心開幕演出。

國光劇團團長張育華表示,國光劇團繼台日合作《繡襦夢》之後,持續開拓跨國跨界新製作,拓展國光劇團「京崑新美學」的嶄新面向,以承襲傳統、風格嚴謹的京劇元素為根基,與不同劇種擦撞出別於以往的新火花。

《費特兒Phaedra》由曾與國光劇團合作《三個人兒兩盞燈》、《金鎖記》、《狐仙故事》、《百年戲樓》、《水袖與胭脂》等劇目的才女趙雪君編劇,將這部來自希臘神話與西方新古典時期的劇作題材,時代背景改為東方上古時代的部族,女主角王后除了愛上國王庶出的異族王子,更必須為了自己孩子與部族的生存考量,夾雜在理性的克制與情慾的衝動之間,展現其多層次的內在心境。

《費特兒Phaedra》為2019台灣戲曲藝術節劇目之一,108年3月29、30、31日演出四場,地點:台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票價:500、800、1000元,購票洽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02)3393-9888,國光劇團(02)8866-9600*1687。

王后與王子

▲王后與王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