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中正紀念堂個性展出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4-17 人氣: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中正紀念堂個性展出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即日起在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中央通廊展出,充滿生活幽默的插畫與簡短文字,讓人聯想到週遭女子的樣貌,或許也可能就是妳自己,歡迎蒞臨觀賞,找到一幅對應到生命歷程曾發生過的生活故事而又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

該展由台灣國家婦女館與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共同主辦,由台灣國家婦女館取得藝術家謝小浪授權,將其創作之「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圖」以海報平易近人展示手法,來呈現社會議題。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共分十個系列,包含國民女子、厚片女子、單身女子、輕熟女子、熟齡女子,職業女子、(偽)單親女子、個性女子、都會女子、粉紅女子(乳癌)共十系列計百種現代女子的樣貌。每件作品都是從生活事件切入,以幽默圖文的方式增加性別議題與民眾對話的親近性,呈現社會如何看待女人及造成女人對自我的集體認知,描繪出當代女子日常中的小事件,輕鬆中傳達當代女性生活中隱含的性別角力與矛盾,並看見不同身分別、不同生命階段女性對自我力量的形塑與認同。

主辦單位期望藉由此次展覽,引起共鳴與對話,翻轉過去對性別的刻板印象,提升大眾性別意識,進而解開性別刻板印象帶來的枷鎖與隔閡,讓社會邁向更友善、平等。展覽為期2個月,期間凡是蒞臨觀展現場打卡上傳臉書的朋友,都可以獲得「百女圖」明信片1張,歡迎民眾前往觀展,一起來找尋我們身邊曾看過、聽過、感受過的生命故事。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中正紀念堂個性展出

▲「百女圖-當代女子一百貌」中正紀念堂個性展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