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史前館再造工程啟動 展示教育推廣不間斷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古佳雯 時間:2020-05-28 人氣:

史前館再造工程啟動 展示教育推廣不間斷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將於今(2020)年6月正式啟動康樂本館包含大廳、參觀動線、常設展廳空間改造工程,5月31日起暫停對外營運服務。館舍暫停開放期間將以卑南遺址公園擴大展示推廣教育服務,至9月止預計推出3檔特展與超過50場的系列主題、假日及到校教學活動,提供觀眾不間斷的史前及南島文化饗宴。

史前館於27日舉辦「啟航」:建築空間再造與展示更新工程啟動記者會,館長王長華表示,史前館開館18年來服務觀眾超過750萬人次,配合即將展開的再造更新工程,從5月起陸續進行805件典藏文物、100件模型教育展示品等下架整飭作業,史前館將進行的建築空間硬體改造以優化觀展經驗為目標,並透過新的展示論述,發揮博物館作為社會良心的價值與功能,拓展國人對當代南島世界的視野。因應工程暫停對外營運服務期間,史前館不會停下持續推廣展示與教育服務的腳步,而會以卑南遺址公園為基地打造「台東新(心)客廳」,持續推出不同主題的特展、映演、講座等活動,邀請國內外觀眾與台東縣民共同參與體驗。

史前館建築空間再造計畫將以親近公眾為主軸全面改善軟、硬體機能,未來將開放更寬敞通透的入口大廳並改變展示廳進出口動線,引進天光強化展廳光線及流動性,創造空間感與友善環境,提供更優質的博物館經驗。

史前館再造工程啟動 展示教育推廣不間斷

▲史前館再造工程啟動 展示教育推廣不間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