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麥當勞撤出台灣?麥當勞:品牌策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6-25 人氣:

麥當勞撤出台灣?麥當勞:品牌策略


餐飲界震撼彈!麥當勞撤出台灣?業者:將賣經營權

(台灣TB新聞網)驚傳麥當勞撤出台灣,經濟部強調,應該是麥當勞希望提高全球品牌授權比率到九成所作的經營策略調整,這是餐飲業的特性,外商對台灣投資環境評估並沒有變差。

不過,對突然傳出麥當勞退出台灣,負責對外招商的經濟部仍相當在意,經濟部投資處長連玉蘋表示,已經密切連繫麥當勞公司了解狀況,但強調,根據經濟部資訊,麥當勞公司營運目標很清楚,要把全球加盟比例調高到九成,即改以授權方式經營為主。

來台三十一年的速食業龍頭麥當勞,傳出因為營運狀況不佳,子公司麥當勞撤出台灣的消息,六月二十四日)麥當勞發出聲明,強調只是全球策略調整,希望在台灣找尋授權對象,不過被點名可能要接手的統一集團,則是回應沒聽說,不過麥當勞目前在台灣有四百多家門市,品牌授權,也意味著外資團隊將退出台灣。

根據媒體報導,麥當勞撤出台灣,麥當勞也發出聲明,總公司決定在台灣尋求適當的授權發展夥伴。也就是全台將近三百五十家直營店,約一點六萬名員工,可能將換老闆。但由誰接手仍是個謎,預計年底揭曉。

麥當勞撤出台灣?麥當勞:品牌策略

▲麥當勞撤出台灣?麥當勞:品牌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