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首屆巧聖先師文化祭 4月16日開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7 人氣:

台中市首屆巧聖先師文化祭 4月16日開跑

(台灣TB新聞網)擁有240餘年歷史、坐落台中市東勢區的「巧聖仙師廟」,是全國主祀魯班的開基祖廟,為延續匠師文化與彰顯技職價值,台中市政府今年將首度舉辦「2016臺中巧聖先師文化祭」,預定4月16日開跑,5月28、29日的祭典將達最高潮,期間將邀請木雕大師於活動現場獻技,並依循古禮舉辦巧聖仙師廟祭典及各分廟謁祖儀式,精彩可期。

這次系列活動將從4月16日、17日的「巧聖仙師魯班公獎」起跑,屆時邀請泥作、木作、雕刻、漆工藝、營建等相關職業從業人員,在市政府廣場前進行實作競賽,以選拔各類職場達人及新秀;接著5月16日至29日還會在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邀請5位木雕藝術大師,進行為期2週的現場創作表演;5月29日還將依循古禮,舉辦巧聖仙師廟祭典及各分廟謁祖儀式。

期間還將舉辦高中職技職競賽獲獎學生作品展、建築師學術研討暨座談會、巧聖仙師文化踏查、花車遊行、職場體驗活動、木工親子園遊會、木工體驗營等活動,於6月5日結束。

市長林佳龍表示,東勢過去木業發達,帶動漆藝、木工家具與機械產業,為發揚「匠師精神」而設立全國最古老的魯班公廟。「文化不只是過去,也代表未來!」市長強調,政府現今力推技職再造,也希望產業著重於實體經濟,首先必須從教育與文化著手,因此爬梳在地的產業與文化,要發揚匠師們的職業倫理與精神,希望扭轉社會偷工減料、將本求利的歪風,並內化價值觀成為文化。

台中市首屆巧聖先師文化祭 4月16日開跑

▲台中市首屆巧聖先師文化祭 4月16日開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