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竹子湖6條浪漫步道賞海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3-16 人氣: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竹子湖6條浪漫步道賞海芋

(台灣TB新聞網)一年一度的竹子湖海芋季即將開跑,竹子湖以海芋花海享譽國際,曾榮獲LivCom國際最適宜居住社區全市獎,更是外賓參訪的指定地點,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特別推薦隱身在竹子湖裡的6條溪畔步道,市民朋友不妨趁著花開季節來一趟竹子湖,遠離市區,享受白色海芋之旅。

台北市大地處說,在山坡地安全為優先考量之前提下,大地處以近自然工法保留生物棲息空間,並建構多條環形溪畔步道系統,串聯整個竹子湖地區,創造兼具水土保持功效及地方農業觀光發展雙贏的局面。

大地處推薦給想欣賞大片海芋花田、小油坑壯闊景緻、白鷺鷥和小梯田,可前往位於頂湖區的「頂湖環狀步道」,沿溪環繞觀賞,路徑平緩易走,老少皆宜,步行時間約20分鐘;如果對早期農家留下來的水車或生態池有興趣,可前往位於下湖區的「海芋環狀步道」,步行時間亦約20分鐘,還可以到圓弧戲水區享受清涼溪水的樂趣。

若想聽潺觀瀑玩石、小山丘及梯田山面,可前往位於水尾區的「文學步道」,步行時間僅約10分鐘;想登高遠眺山坡海芋梯田,可前往「湖底環狀步道」,步行時間約15分鐘;至於路徑最長的步道則為「竹子湖環狀步道」,由湖田橋進入東湖、頂湖、水尾及下湖串聯一環山步道及道路,步行時間約50分鐘,可沿路享受景色怡人的竹子湖風情;另外「芋戀道」景點,隨著不同季節可賞海芋花(3-5月)、愛情花(4-6月)、繡球花(5-8月),每次前往都有不同的驚喜,步行時間約15分鐘。

北投區湖田里長曹昌正說,竹子湖位於台北盆地大屯山系,海拔650公尺,一年四季氣候舒適宜人,並擁有世界罕見的火山地景,原生動植物生態多元豐富,是典型的農村聚落,在地居民與北市府長期協力合作,發展出多元的特色景點,每年輪番登場的「海芋季」、「繡球花季」及「向日葵花季」等活動都吸引大量遊客上山朝聖,4月至5月間更可以留到晚上欣賞螢火蟲妙螢光。

大地處土石流防治科長黃廷昭說,海芋每年春季盛開,漫步在野溪與海芋田之間,體驗親手採海芋的樂趣,伴隨沿途令人驚豔的櫻花樹,映入眼簾的盡是極致山景,讓人心曠神怡,大地處透過整合地方需求及溪溝整治,保有生態、休憩之成效,讓竹子湖地區農業及觀光蓬勃發展,非常適合攜家帶眷到此休閒遊憩。

海芋

▲海芋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竹子湖6條浪漫步道賞海芋

▲台北市大地處推薦竹子湖6條浪漫步道賞海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