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前進拉美友邦 文化部推西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21 人氣:

前進拉美友邦 文化部推西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文化部為深耕我影視文化在拉丁美洲市場人口,於今年7月推出西班牙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Baúl del Cine Taiwanés),內容包括「臺灣當代電影經典」、「臺灣多元文化」與「青春臺灣」三項分類主題共15部影片,提供西語地區影展策展人、電影推廣機構及愛影人士等申請使用,加速我電影產業及文化在西語市場之布局。

西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共分三類主題,每一主題項下各收錄五部影片。「臺灣當代電影經典」定焦五位留名影史,來自不同創作世代的導演,以《我這樣過了一生》、《戀戀風塵》、《推手》、《青少年哪吒》及《夢幻部落》等影片,呈現他們劃時代的電影美學。

「臺灣多元文化」則以《父後七日》、《失魂》、《艋舺》、《男朋友。女朋友》、《車拼》等氣味鮮明、風格強烈影片,時不時以黑色幽默挑戰社會制度與民間儀節,而題材都是取自臺灣最道地的社會場景。

小孩與青少年的銀幕形象往往帶給觀眾最直接的感受,「青春臺灣」收錄《第四張畫》、《當愛來的時候》、《酷馬》、《翻滾吧!阿信》、《共犯》,期望透過影片中主角內心由稚氣變得堅毅,加以反思資本主義下社會現象與信仰價值的變化。

前進拉美友邦 文化部推西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

▲前進拉美友邦 文化部推西語版「臺灣電影工具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