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高雄市長陳菊邀民眾品嚐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15 人氣: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高雄市長陳菊邀民眾品嚐

(台灣TB新聞網)2016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於13日在大崗山如意公園登場,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今年邁入第15年,是高雄最大型的活動之一,也是全台灣最大的蜂蜜節慶。今年度本市參加評鑑的國產龍眼蜂蜜,抗生素及農藥殘留檢驗皆全數過關,共有37名養蜂產銷班員獲獎,其中特等獎9名,頭等獎28名。

陳菊說,市府積極推動高雄蜂蜜產業,於100年輔導阿蓮農會成立蜂蜜分裝場並通過國際認證,在衛生安全標準下公開透明分裝過程,杜絕造假可能,並透過溯源系統讓蜂蜜生產履歷一清二楚,提升消費者對於蜂蜜產品的信任。此外,今年因氣候異常導致蜂蜜產量減少約4成,外銷量也略顯不足,但市府仍致力將高雄蜂蜜帶向國際,於前兩年我們得到穆斯林的清真認證,期盼能外銷中東讓更多國家認識高雄蜂蜜。

農業局表示,所有得獎的大崗山龍眼蜂蜜,都是高雄市養蜂產銷班員生產,符合CNS1305蜂蜜國家標準,並通過HACCP及ISO22000國際雙認證。今年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於13、14、20、21日舉行,現場除了賣蜂蜜,也有蜂產品及農特產品DIY、趣味闖關活動、人文深度生態之旅等,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高雄市長陳菊邀民眾品嚐

▲大崗山龍眼蜂蜜文化節 高雄市長陳菊邀民眾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