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6風力嘉年華登場 展示綠能與智能科技生活願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6-11-04 人氣:

2016風力嘉年華登場 展示綠能與智能科技生活願景

(台灣TB新聞網)為提供減碳方案及增加外界對綠色產業發展的認識,歐洲在台商務協會於3日在台中大安區龜殼生態公園舉辦「2016風力嘉年華」,現場運用風力發電進行BBQ烤肉,並供給多部展示機器人電力來源,還有5輛電動巴士在現場擔任接駁工作,展現再生能源與智能科技的完美合作。

活動開幕儀式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歐洲在台商會(ECCT)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中科管理局副局長施文芳、台電公司處長陳一成、市府經濟發展局主任秘書蔡珍珍等人,共同啟動龜殼生態公園內高達80公尺風力發電機,宣示開啟台灣綠色能源的新時代。

經發局主秘蔡珍珍表示,台中市政府積極推動各項再生能源政策,並已取得初步成效,依據經濟部能源局截至今年6月的統計資料,全國共有341架運轉中風力發電機,總設置容量為670.6百萬瓦,台中市計59架,總設置容量129.4百萬瓦,設置容量占全國19.3%,排名第2,每年發電量可達29,000萬度,相當於可供應80,000戶家庭用電,等同於栽種約14座大安森林公園面積的樹林,總風力發電量可滿足大甲、大安、清水等海線3個行政區。

歐洲在台商會執行長Freddie Hoeglund表示,台灣的風力發電密度居全球排名第2,尤其桃園至雲林沿海一帶,冬季有強勁的東北季風吹襲,成為台灣發展風力發電的最佳地點。今年8月與市長林佳龍在會面時,也了解台中發展智慧綠能城市的決心與願景,相信風力發電絕對是未來台中發展綠色能源的主要選項之一。

2016風力嘉年華登場 展示綠能與智能科技生活願景

▲2016風力嘉年華登場 展示綠能與智能科技生活願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