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魚市果市 供應量足價格合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1-25 人氣: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魚市果市 供應量足價格合理

(台灣TB新聞網)春節年關將近,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5)日清晨接連視察台中魚市場與果菜市場,除了藉此實地了解春節魚貨蔬果供銷情形,也向市場內的批發商及工作同仁拜早年;對於今年價格及供貨維持穩定,市民可安心過年,他表示肯定。

清晨4時,市長林佳龍在台中魚市場董事長陳寶禎及總經理陳獻民陪同下巡視魚貨拍賣情形,並逐一與攤販問好拜年,也關心目前供應量與市場行情。5時許,則轉往果菜市場,由台中果菜運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政郎及總經理翁添滿陪同巡視市場拍賣情形;批發商表示,近來氣候穩定,蔬果貨源充足,足以滿足春節市場需求。

市長林佳龍肯定魚市場董事長陳寶禎去年接任後,積極加強與產地及冷凍加工業者協調,滿足春節魚貨需求,平穩整體魚價,更加強魚貨品質把關。

果菜市場方面,果菜市場總經理翁添滿指出,春節水果供應量每日平均約為450餘噸,平均交易價格約55-60元間。蔬菜因氣候穩定,供應量充足,每日平均交易量約在150噸,平均交易價格每公斤落在14-16元間。過年期間除了有吉祥意涵的水果,蓮霧、棗子、雪梨也相當熱賣。

經發局表示,市府在春節前即開始到各批發市場了解供貨情形,各批發市場也積極調配供應量,成交買氣熱絡,也請市場積極價格查察,避免人為操縱價格。除了穩定魚貨及蔬果價格外,今年肉品市場為滿足市民需求,加強調配豬源,近日來每日拍賣頭數約2500-2800多頭,交易價格每公斤在72至76元間,讓市民過個好年。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魚市果市 供應量足價格合理

▲台中市長林佳龍視察魚市果市 供應量足價格合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