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全台首創 TTMAKER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容容 時間:2017-02-22 人氣:

全台首創 TTMAKER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近年來推動智慧城市有成,為更突顯出地方建設的特色,今年以「TTMAKER台東創客園區」角逐第四屆創新應用獎,經過初審及複審激烈競爭後脫穎而出,本次以「智慧產業」領域參加,為台東產業創造了「旱地新矽谷」的模式,不但首創全台產官學合作成功案例,這也是台東縣政府連莊3年獲得此項殊榮。縣長黃健庭於21日特別北上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覽館2017智慧城市展由總統蔡英文手中接下榮耀,已證明台東除好山好水好空氣外,更是許多年輕人創業首選的好地方。

縣長黃健庭也分享政府開放試驗場域、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與發展城市新創事業的經驗,獲得與會來賓深刻的印象及熱烈的回響。

國計處指出,台東創客園區TT MAKER首創全台產官學合作成功案例,跟其他創新平台公用空間的差異,在於有完整的「生、養、教、建」機制。生:指的是吸引人才來到台東。養:縣政府免費提供完整資訊平台、Call Center、教育訓練、外部連結以及六個月的上班設備及環境等,讓創客無後顧之憂地深入探索台東需求並在園區裡彼此學習激盪。教:透過每週的大師實務講座及一對一的師徒面談輔導,讓每一個創業團隊學習並領略創業過程的實戰及殘酷事實。建:協助創客爭取創投並成立在地企業,落地深耕在台東,持續研發創新產品,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

全台首創 TTMAKER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全台首創 TTMAKER獲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