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華麗的挑戰?新北耶誕惜食分享節見證奇蹟的時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何富洋 時間:2019-12-13 人氣:

華麗的挑戰?新北耶誕惜食分享節見證奇蹟的時刻!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農業局為推動「惜食」理念,將於12月14日及15日下午2點至6點,在新北市板橋區站前廣場舉辦「2019耶誕惜食分享節」,今年除了秉持歷屆惜食分享節共煮共享及珍惜食物的精神,邀請民眾一同製作美味濃湯、惜食短講及惜食料理美食區外,也邀請莊敬高職、樹人家商及東海高中等3家餐飲科學生,擔任活動「果漾創意職人」,於活動日一同進行果雕LIVE表演,並現場帶領民眾如何做簡易蔬果雕刻。此次活動亦開放民眾現場票選喜歡作品及經典小吃推薦等多樣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喔!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格外品就是「正常規格」以外的農產品,因賣相不好,處理較費工,較不被市場接受,常在產銷過程的第一關被剔除,但其實它們的品質及營養與其他蔬果一樣。為避免食物浪費,因此每年均會舉辦耶誕惜食分享節,希望民眾能體驗耶誕節珍惜與分享的真諦。今年活動以「醜蔬果大翻身,果漾創意職人」為主題,希望民眾透過「職人」的互動,能改變對蔬果格外品的刻板印象,了解蔬果格外品其實只要經過巧手,也能輕鬆成為家家盤中的佳餚。另今年3組職人如何把我們的蔬果格外品進行華麗大改造,歡迎各位朋友現場參與LIVE表演,並好好期待成品出爐囉!

「新北市板橋區站前廣場」位於新北市板橋區新府路與站前路轉角區域,臨近捷運板橋站3號出口,活動詳洽電話02-2965-4824,詳情亦可參考「惜食分享餐廳」Facebook粉絲專頁。也請上「新北惜食分享網」,關注惜食新知。

民眾體驗烹飪濃湯(去年活動照片)

▲民眾體驗烹飪濃湯(去年活動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