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北進行「市」 小型菜市場現身新北市府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20-06-09 人氣:

新北進行「市」 小型菜市場現身新北市府

(台灣TB新聞網)你今天逛菜市了嗎?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於8日起,舉辦「新北好市生活學-傳統市場新生活」特展,首次將縮小版菜市場搬進市府,6月8日至6月20日每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於新北市政府1樓展出。另於6月13日及14日下午2點推出導覽活動、7月17日及24日分別於黃石中繼市場及林口市場推出親子夏令營活動,即日起同步開放線上報名,以抽籤方式錄取。

市長侯友宜蒞臨現場參與開幕儀式,與小朋友共同搶鮮體驗特展。市長侯友宜表示,透過這次特展,除了讓民眾重新認識菜市場外,也讓民眾體會到,市場的改建及改造,改變的不只是硬體設備,而包含軟體面的提升,期望帶來消費生活型態的轉變。此次特展結合科技、美學及食農教育,展現老市場新美學共存樣貌,也象徵傳統市場轉變的開始,邀請市民共同來體驗市場新生活模式。

「新北好市生活學-傳統市場新生活」特展分為兩大展區,除了能瞭解新北市場改建及改造成果,更與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使用部分擬真蔬果展件,透過互動體驗一窺「攤商一日生活」及模擬烹煮料理。「未來的市場」展區以黃石中繼市場建物意象打造,運用投影互動體驗,一覽新北市場蛻變風貌。東側展區則分為「鮮蔬自己挑」、「打破迷思大作戰」、「市場經濟學」、「原來市這樣」、「動手市市看」、「水果怎麼選」及「大新搭心新北市」7大面向,以互動體驗方式,串聯食農教育,以視覺、觸覺帶來更多好「市」生活體驗。

新北進行「市」 小型菜市場現身新北市府

▲新北進行「市」 小型菜市場現身新北市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