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南捷運 台南市四年內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4-12-10 人氣:

台南捷運 台南市四年內啟動

台南捷運 台南市四年內啟動

(台灣TB新聞網)百億建高架式單軌,台南市四年內要完成首條台南捷運!台南市計畫在四年內,啟動第一條先進運輸系統,打造適合台南的「台南捷運」公共運輸系統。台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在市區規劃兩條路線,已完成期末報告,並提報市府核定。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目前市區規劃的二條台南捷運路線,一為平實營區到安平,另一條為市區環線(中華東西南北路),規劃未來兩條都會做,但會擇一優先施作。交通局表示,包括路線、運具、興建方式的選擇,已報請市府核定,未來將由台南市長對外宣布。

台南市長賴清德連任成功,市政府拋出計畫,四年內打造台南捷運系統。交通局指出,因為台南地狹人稠,傾向規劃高架式的單軌捷運。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若採用單軌運輸系統,依程度難易,一公里造價約六至十億元,以安平線約十公里為例,所需經費估計約一百億元,計畫對外招商採BOT的方式興建,也不排除自建。

台南市交通局長張政源說,先進運輸系統的規劃,台南捷運將不會只偏重市區,該局規劃的「一軸三心」先進運輸系統,除市區府城都心外,還包括善化南科都心及新營都心,第一條將於一○七年啟動,目前目標至少要於四年內定案開始推動,其他路線再逐一推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