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洪秀柱楊志良提供另類思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4-27 人氣:

洪秀柱楊志良提供另類思維!

(台灣TB新聞網)洪秀柱領表之後,素有大炮之稱的楊志良,也表態加入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兩人特色都是講話大聲、又嗆又麻辣,辣椒與大炮一前一後,對於現時的國民黨,這帖猛樂下的剛剛好,頗有振聲發聵之效。

國民黨雖啟動總統初選機制,黨主席朱立倫卻多次表態不選,而王金平、吳敦義動向仍曖昧不明,讓基層焦慮不已,黨內各系統發動的「拱朱、挺王、逼吳」戲碼,或有不同的動機,卻給外界一種權力平衡及卡位考量。

對政黨而言,提名作業,無非是要推出最強的人選組合。民調最高的朱立倫,多次重申不選二○一六,倘若最後接受徵召,屆時政治誠信破產,勢必遭選民唾棄,而反觀王金平與吳敦義,各有各自的包袱與考量,才會多所猶豫躊躇。

問題是,外界在乎的不是國民黨提名誰,更期待國民黨改變多少、能否符合主流民意的期待?這兩者看似相互矛盾,也就是國民黨認為傳統最強人選,諸如朱吳王等傳統實力派,並不見得是最有勝算的人選,勝選前提要建立在國民黨的價值能夠獲得認同。

此刻的社會大氛圍,國民黨揹負著執政包袱,對每一位提名參選人都是沉重負擔,諸如洪秀柱、楊志良,並非黨內主流或當權派,兩人還不時炮打黨中央,多少符合此刻反馬或反國民黨的政治大環境,這也是黨內部分人士所主張「外掛程式」的概念。

當然了,小辣椒與楊大炮有各自罩門,能否闖過黨內初選這首關卡,還是未定之數,至少連署要一萬五千份黨員支持,需要一定動員能量,而兩人並無派系或組織奧援,才有部分黨工看好戲心態,調侃是「來亂的」。

不過,對國民黨而言,若是以不變應萬變,二○一六恐怕未戰已先輸,如何跳脫傳統思維,楊大炮楊志良與小辣椒洪秀柱提供了另類思維。

洪秀柱楊志良提供另類思維!

▲洪秀柱楊志良提供另類思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