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郝龍斌:低薪是國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懶人包 時間:2014-03-04 人氣:

郝龍斌:低薪是國恥

郝:低薪是國恥

台北市長郝龍斌近日表示,中央政府應該提高平均薪資,因為「低薪是國恥」。行政院長江宜樺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認為應該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薪水結構,政府正在促進產業轉型,也歡迎產經學研界提供意見,早日擺脫低薪問題。

為了力拚經濟,台北市率先調高臨時僱員起薪,台北市勞動局長陳業鑫於23日時直言,台灣不僅脫離了亞洲四小龍的行列,低薪是國恥,這番說法引發不少爭議。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薪水低是事實,應該要想辦法提升競爭力,讓服務業及傳產勞工的薪水提高。

低薪是國恥!北市帶頭調薪中央卻關切

江宜樺表示,如果要克服實質薪資停滯問題,提高平均薪資也需要創造就業機會,政府積極推動加入區域經濟整合,鼓勵產業創新研發、轉型升級;對於低薪是國恥問題,「用建設性的方式思考」,國內產經學研界的有識之士,都可以提出意見。

台北市政府勞動局局長陳業鑫:「現在我們在台灣非常的悶,經濟非常的不好,也反應在我們基層的勞工,一直以來我們薪資還倒退,所以後來我才說,低薪是國恥?」

郝:低薪是國恥

▲郝:低薪是國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