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社會新聞 > 新竹市1999熱線 千奇百怪問題「一通」搞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6-22 人氣:

新竹市1999熱線 千奇百怪問題「一通」搞定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政府1999服務專線自100年1月4日開通後,熱線不斷,至今已接獲超過23萬通的民眾檢舉及諮詢電話,協助解決大小問題,但民眾的問題「千奇百怪」,不只有民眾打來問「企鵝的台語怎麼唸?」、「如何讓女兒和男友分手?」甚至還有爸媽幫小孩詢問寒假作業怎麼寫,1999話務人員疑難雜症通包,成了民眾最靠得住的「萬事通」。

24小時全年無休的新竹市1999服務專線,提供國、台、客、英、日語5種語言,無論是施政反映、違規檢舉、活動查詢、諮詢服務,皆可「一通搞定」,成為市民反映民意熱線,問題更是五花八門。「小孩寒假作業有一題問滅火器使用步驟是什麼?」1999話務員陳秀婷就曾接過有父母打來詢問小孩的寒假作業,她馬上到消防局網頁查詢,給了對方滿意答覆。

陳秀婷說,也曾遇過民眾要參加鋼琴比賽,但卻搞丟學生證,第一時間不是問學校該怎麼處理,反而打來1999著急詢問「學生証不見怎麼辦?」像是最近YouBike正夯,也有民眾問「YouBike可以借了不還嗎?」「我要投訴有小朋友騎YouBike上學!」等哭笑不得的問題,甚至參加活動送的棉花糖太甜、氣象預報不準都打來1999投訴,她說,無論問題大小,只要接到就會解決。這項工作需要耐心傾聽,有時還得身兼「張老師」,成為民眾情緒紓解的管道,最長有民眾一說就是2小時,電話中不斷哭訴,甚至揚言想自殺,她耐心安撫,勸對方不要激動,最後平安化解,她說這份工作挑戰性大,疑難雜症通包,但能幫助到人,很有成就感。

新竹市1999熱線 千奇百怪問題「一通」搞定

▲新竹市1999熱線 千奇百怪問題「一通」搞定

-->